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,但這並不意味,我們為牠們做的每一件事,牠們都喜歡!以下是美國專家的說法,不過身為毛孩的家人,你應該最了解牠們的喜惡,何況「良藥苦口」,如果真的是對牠們有益的討厭事,也只能堅持下去了!

 

1.  洗澡

 

你可能期待每天的沐浴時間,但對狗狗而言,這不一定是享受時光。如果你家狗狗非常害怕洗澡,請用耐心,在沐浴時不斷的讚美牠,和用狗零食來幫助牠克服。

 

2.  讓牠們獨自在家

 

當牠們獨自在家太久時,有些狗會開始有焦慮、緊張和無聊的情緒反應。其中以工作犬、拉布拉多犬、獵犬,最受分離焦慮的影響

 

3.  裝扮牠們

如果狗會說話,一定會說牠們不喜歡被裝扮。當然,把狗裝扮好來照一張可愛照片,並不礙事,但請注意,如果牠看起來非常不舒服,就不要堅持了。

4. 大聲吼叫

對狗狗大聲叫喊,並不能讓牠們停止吠叫或某種行為;你應該保持冷靜和自信。透過眼神、觸摸,和些微的言語來和牠們溝通。大聲叫喊表示侵略性,會有反效果。

5. 燃放煙

 

狗狗(貓也是)非常害怕煙火,牠們會衝出門外或躲在床底下。所以,不要在放煙火的日子,單獨留牠們在家,並可以關上窗戶,以減低煙火的聲音。

6. 擁抱

擁抱,是人類深情的表現,但狗有不同的反應。注意牠們如何反應,如果牠的下巴是放鬆的,耳朵向前,表示牠能容忍你的擁抱;如果牠的耳朵向後,身體像是要遠離你,那就不要抱太久

 

7. 目光直視

 

在狗的世界,目光直接接觸是有侵略性的姿態。當你遇到一隻陌生的狗,在你拍牠之前,讓牠先有機會嗅嗅你,而且不要盯住牠的眼睛看,免得有被咬傷的可能。

 

8. 像對待寶寶般

 

 

對待狗狗如同人類的嬰兒,會讓牠們非常困擾。狗是心甘情願的走在你的旁邊。除非牠們有身體上的需要,不要讓牠們一直坐推車裡,不僅你看起來很奇怪,也剝奪了牠們鍛煉身體的機會。

 

9. 只走路不探索

 

人類總是忙忙碌碌,但狗狗最恨的是,人們在散步時不給牠們充足的時間去聞嗅和探索。所以,留下足夠的時間,每天悠閒地與毛茸茸的朋友散步,讓牠可以多聞嗅和探索,那牠就會是一隻快樂的狗。

 

10. 沒有固定的作息

 

 

 

狗最幸福的時候,是牠們有固定的作息時間表。如果我們能訂下一些規則,讓牠們知道牠們在群體裡的地位,牠們會比較鎮靜。這些生活規律,有助於緩解狗狗的焦慮情緒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節譯自爪子國家pawnation.com

arrow
arrow

    小玫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