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秘狗狗睡覺姿勢
 
 
 
狗是非常開朗活潑的寵物,生活中它們古靈精怪,其實它們睡覺的時候也很萌。仔細觀察寵物狗的朋友會發現,狗狗的睡姿很多種,而且睡覺有獨特的習慣。有時候喜歡鑽到桌子底下睡覺,有時候喜歡挨著主人睡覺。其實從狗狗的不同睡姿你還可以發現它的性格特點哦。

有時候狗狗喜歡用背部頂著東西,然後臉朝向外面睡覺。其實這就表現了狗狗非常謹慎的性格。狗狗的背部沒長眼睛,所以對於身後的情況它們不好把握,因此在睡覺的時候喜歡用背部頂著東西,這樣它們就不用在擔心身後會發生什麼事情。然後臉衝向外面睡覺,即便周圍環境有什麼動靜它也可以第一時間做出反應,只要顧到眼前即可而不用在擔心身後了。

有時候狗狗還喜歡用屁股對著人頭睡覺。這種情況多發生在主人和狗狗同睡在一塊的時候,狗狗喜歡用屁股對著你,然後臉對著外面睡覺。其實,這也是因為狗狗非常的謹慎小心。就像狗狗喜歡用背部頂著東西睡覺一樣,因為主人對狗狗來說是安全的,這樣睡覺狗狗會更踏實,其實用屁股對著主人睡覺也表現狗狗非常的信任你。

有時候狗狗還喜歡窩在主人的邊上睡覺。其實這表現狗狗是非常粘主人的,不管主人在干什麼它都喜歡緊緊的挨著你。當你在忙碌的時候,狗狗閑的不了的時候,它就會挨著你的腿然後睡覺。

狗狗睡覺姿勢除了以上一些之外還有一種,有些時候狗狗喜歡在桌子底下或是狹小的空間睡覺。其實狗狗在狹小的地方睡覺也是處於安全考慮,太空曠的地方狗狗沒有安全感,而狹小的空間可以為它擋住很多的危險。所以狗狗在在狹小的範圍內睡覺會覺得更踏實
 
資料來源: 寵物百科全書
arrow
arrow

    小玫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