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幫毛小孩洗澡?幾件小事要注意!】


要乾淨,尤其是泡泡沖不乾淨容易得異味性皮膚炎!


(小屁話:用小玫手作寵物手工皂洗澡泡沫非常容易沖乾淨~不會有這種問題的!)

http://www.小玫手作.tw

 

幫毛小孩洗澡?幾件小事要注意!

 

狗狗需要定期洗澡、梳毛,如果不想送牠上美容院的話,那就必須自己化身成為牠專屬的沙龍美容師才行。當然,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你一開始一定會覺得手忙腳亂,但你可以將整體的美容工作分成好幾天來進行,例如第一天梳毛、第二天洗澡、隔天再剪指甲……。為了不讓狗狗失去耐心,每一天的美容時間越簡短越好。

 今天就來介紹幫狗狗洗澡的幾個注意事項,掌握這些要點,你就能得心應手喔!

pet bath time-2

梳毛的那些小事

    • 檢查有沒有壁蝨或跳蚤
      梳毛的時候,是檢查外寄生蟲的最好時機,你可以一邊梳一邊看皮膚或毛上是否有蟲或是黑色的跳蚤大便。
    • 評估多久需要梳一次毛
      大多數短毛狗一個禮拜梳一次就夠了,但長毛狗可能會需要每天都梳。
    • 平滑柔順的短毛
      可以使用橡膠刷及鬃刷來梳毛,然後用布擦乾淨。
    • 濃密的短毛
      用針梳把打結梳開,再用鬃刷去梳順。
    • 長毛
      輕輕地用針梳把糾結處打開,再用鬃刷梳順。
    • 尾巴跟腳也要梳
      特別是長毛狗,這些位置也很容易打結。

【洗澡的那些小事

2015-02-04_15-45-58

  • 評估你家狗狗多久需要洗一次澡
    氣候不同或是日常的活動都會影響狗狗洗澡的頻率,例如天氣熱、常去草地時,狗狗就需要常洗澡。但記住!除非醫生特別指示,否則正常狗狗都是一個禮拜洗一次就夠了。
  • 用狗狗專用的洗毛精
    不要用人的洗髮精或沐浴精,狗狗的洗髮精對牠來說才夠溫和。

      洗之前先梳毛

  • 先把打結都梳開後,接下來的洗澡過程才會有效率,也比較洗得乾淨。
  • 在浴缸裡放防滑墊
    如果你打算讓牠站在浴缸裡洗澡的話,為了預防牠滑倒,一定要放墊子止滑。
  • 用溫水洗
    小心不要用太熱或太冷的水洗狗,以免燙傷或感冒。

pet bath time-4

  • 不要直接用蓮蓬頭直接沖鼻子眼睛或耳朵
    洗這些位置時,用杯子舀水後,慢慢倒到你想沖的地方。
  • 沖乾淨
    很多人常犯的錯誤就是泡泡沒沖乾淨,一定要仔細沖到全身摸起來沒有滑滑的才行。
  • 耳朵要檢查一下
    洗完澡之後要檢查看看,耳朵是否有臭味或是很多耳垢,有問題的話須請教獸醫。
  • 吹風機的溫度不要太高
    小心高溫的吹風機會意外燙傷狗狗,使用時用低溫的風,而且邊吹邊移動位置,不要一直對著同個位置吹。
  • 給牠洗澡的玩具
    如果你家寶貝洗澡時總是太過興奮或是一直想咬東西,你可以拿一些能在防水的玩具來轉移牠的注意力。

有些狗狗洗澡時有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,例如鬥牛犬臉部的皺摺處要特別仔細清潔,垂耳狗洗澡後要特別用清耳液清潔。如果你不清楚你家毛小孩需要注意些甚麼,你也可以跟獸醫詢問喔!

原文出自寵物迷

 http://www.petmily.com/petbeheave/pet-bath-time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玫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