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手工皂的世界裏,我領悟到許多人生的道理。切皂、修皂這必須的動作卻教會我如何去善待自已和別人。

冬天做皂是件不容易的事,常常因爲天氣太冷而在打皂的過程中和保溫時失溫,使做出來的皂局部或全部失敗!看到這樣的結果,每一個手工皂人都會非常心疼,有些人會灑脫的選擇全部丟掉重新打過,有些人會因爲挫敗而放棄打皂,有些人會想辦法搶救,試圖盡力切去不好的部分,保留好的部分,然後繼續重新再打過。而我是屬於後者。對我來說試圖保留好的部分是因為我在乎曾經努力的過程,我肯定這一塊皂的價值,讓它產生它應有的價值, 所以我努力的想去留下應該被保留的部份。但是我會重新再打過,因為我相信我會做得更好,值得更好。當然被保留下來的部分並不會拿出來賣,但是可以拿來自己洗,或送人。因為我堅信每一塊皂的價值都不該隨便被抹殺。而價值不是用價格來衡量的。

每一個人都有上帝創造他的使命,陷在低潮的朋友或許只是還沒有想通而已。人生其實就像切皂修皂,修掉不完美的部分,切去不該存在的負面事物,只留下會讓自己更好,更快樂、幸福的部份。然後將自己的優點和長處發揮最大的價值!不要強迫自己成為自己並不想成為的人,不要去執著自己無法控制的事,努力的去選擇會讓自己開心的事,而這就是快樂人生的秘密。

這篇小小感觸獻給所有正卡在人生低潮的朋友,
沒有完美的人生
只能努力讓它發揮價值
我們一起來切皂和修皂吧!

 

小玫手作幸福手工皂粉絲團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579253045486870/photos/a.650982201647287.1073741829.579253045486870/795105093901663/?type=1

 

切皂修皂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玫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