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寒冷的冬天,如果天氣晴朗陽光溫和,你會看見小區、公園的草地上滿滿的都是人和各種寵物狗。冬天人們非常喜歡曬太陽,因為溫暖舒服而且對身體很好。同樣,狗狗經常曬曬日光浴對身體也非常的好。那麼,你知道狗狗曬太陽有哪些好處嗎?

先來說說我們都知道的一點醫學常識:第一,維生素A對維持夜間的視覺和上皮細胞的完整有重要作用,可以防止由於維生素A缺乏而引起的夜盲症;第二,維生素D有幫助鈣的吸收和促進骨骼鈣化的功能。而這兩點與曬太陽又有莫大的關系。

研究證明,帶狗狗經常曬曬日光浴對其身體非常的好。溫暖的陽光可以很好的促進狗狗身體血液循環,促使新陳代謝更正常。此外,正常狗狗皮膚中含有一種7—脫氫膽固醇,在紫外線照射下,也可轉化為維生素D3,且可以更好的促進狗狗骨骼對鈣質營養的吸收,這樣就可以更好的防止狗狗產生佝僂病等骨骼疾病,保證寵物身體健康咯。

狗狗曬太陽除了有以上一些好處之外,還有一個好處。我們知道陽光中的紫外線有殺菌作用,因此人們習慣利用這一天然的饋贈來進行日常的殺菌(曬曬被子等等)。針對寵物狗來說,陽光中的紫外線也可以更好的殺死其身上的一些病毒細菌,如此便可以更好的保證寵物狗健康咯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dia/set/?set=a.725051794240327.1073741840.579253045486870&type=3

資料來源: 寵物百科全書

狗狗為什麼要曬太陽?有哪些好處?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玫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