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皂友問小玫為什麼狗狗皂跟貓咪皂要分開??
人體皂可以跟狗貓通用嗎?
小玫告訴大家 "不可以"尤其是有加添加物的皂或沐浴乳!!!是因為貓咪缺乏葡萄糖醛酸酶(所有的動物都有, 除了貓)所以貓咪對精油&香精非常敏感, 貓的肝臟須要48小時來代謝,
有的還會因為精油過量而中毒或嘔吐
所以小玫做給貓狗通用的皂不是不含精油就是非常微量,
因為考慮到貓咪體質較敏感
添加精油在手工皂(寵物皂)的目地是要療效而不是要香味
要香味加香精就好了~便宜又香又持久

有些朋友拿自己做給人的香皂給朋友的貓狗洗這是很不對的
因為人跟狗甚至貓的體質是很不一樣的
如果連這些專業知識都不懂, 怎麼教育客人選購合適的手工皂?
賣手工皂不是只是銷售行為~而是非常專業和一種道德良心的事業
別人的皂我不與至評~但我對我的皂有所堅持
別人要怎麼賣皂我也管不到~但我對我的銷售誠信非常重視

所以希望皂友們能了解小玫的寵物皂不是很香不是因為要省錢~而是為了狗狗貓咪的身體健康所做的決定!

添加精油在手工皂(寵物皂)的目地是要療效而不是要香味
要香味加香精就好了~便宜又香又持久, 喜歡香噴噴的皂買多芬的就好~~不是嗎?

小玫的人體皂香味就會重一點因為人體可以接受精油的劑量高一些 (除了孕婦和幼兒)

P.S 精油是純植物提煉的東西,香精則是化學合成物,所以我放精油不放香精;不過一般好的精油揮發度高,用香精的味道會維持比較久,而精油皂的味道會消失得比較快,所以我的皂只會有淡淡的精油香味。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726098924135614&id=579253045486870

貓咪缺乏葡萄糖醛酸酶: http://redblouse060801.pixnet.net/blog/post/48978690-%E7%B2%BE%E6%B2%B9

cats are highly sensitive to chemicals and artificial ingredients
http://essentialoilworld.com/essentialoilreviews/pet-health/essential-oil-safety-with-cats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玫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