螢幕快照 2020-04-01 下午5.55.43.png

圖片&文章出處:蚤不到LINE@

小心!別讓消毒造成毛孩慢性中毒!

狗狗和貓咪的嗅覺比人類敏感數十倍,鼻子和嘴巴是他們用來認識世界的工具,也因此在遇見新鮮事時,他們習慣先聞一聞、舔看看味道再說。

我們總是很仔細地評估毛孩的食物,也叮囑毛孩散步時不能亂吃東西,但您可能沒有注意到… 家中的清潔消毒用品,已經不小心被毛孩吃下肚了?

毛孩是家中最「接地氣」的成員,他們的手掌、腳掌、腹部的皮膚都是經常會接觸地板、家具的位置;而家中經常使用的清潔劑、酒精、次氯酸水、漂白劑等用品,除了在使用當下就應遠離家中寵物,以避免噴霧型的藥劑被毛孩直接吸入引起呼吸道的不適之外,消毒過後的地板、家具則更建議要使用清水再擦拭一遍,減少藥劑的殘留量。

大家可別小看這些殘留在家具上的藥劑,毛孩的皮膚若長期接觸可能導致發炎、紅腫,狗狗喜歡舔手舔腳、或貓咪理毛時也都可能不小心誤食,長期下來默默地影響毛孩的健康,可說是藏在生活細節中的惡魔呀!

 

目前新冠肺炎的氣焰正囂張,回家見到開心迎接的毛孩時,千萬要忍住摸摸狗頭、拍貓屁股的衝動,別讓病菌趁機偷渡進家門;先洗淨雙手、再換件衣服,擁抱毛孩就能好放心!(hello)(cony kiss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不能少

給予毛小孩最安心的呵護

小玫手作網站:https://www.meisfurkid.com.tw

 

犬芳療Banner_瑪爾.jpg

0718-攝影貼紙_180719_0003_0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玫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