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星人更喜歡媽媽? 研究:狗狗知道誰是「好人」!

時間: 2017/03/29 11:06 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,不過你是否有時會發現,狗狗常常特別喜歡某些人,卻又不喜歡跟某些人玩呢?到底汪星人挑選「朋友」的標準是什麼?京都大學和北海道大學今年1月於《神經科學與生物學評論(Neuroscience & Biobehavioral Reviews)》期刊發表的聯合研究指出,狗狗能判斷誰是「好人」,並且拒絕跟「壞人」玩!

《新科學人(New Scientist)》發佈的實驗影片中(0:00-0:39),飼主左右各坐一個人進行實驗,觀察狗狗會不會在觀察人物行為後,做出「選擇朋友」的不同反應。第一次的實驗中,飼主假裝打不開容器的蓋子,尋求右邊的人的幫忙,而對方欣然答應;第二次的實驗中,飼主尋求右邊的人幫忙,但對方卻拒絕了。

實驗結果發現,第一次的實驗裡,狗狗雖然選擇走向提供幫助的「好人」,但並不會對對方「特別」友善;在第二次實驗的結果中則可以看出,狗狗會選擇避開「壞人」,熱情地跟「不是壞人」的人玩,顯示狗狗對「好人」和「壞人」的態度確實存在差異!

了解的狗狗的這種特性,你就可以理解,要是你是個常常對爸媽發脾氣,或是老是拒絕對方要求的幫忙的人,狗狗都會看在眼裡!這也能解釋,為什麼你對家中的汪星人明明也很好,但牠就是比較喜歡媽媽。

 

▲狗狗怎麼挑朋友...不跟壞人玩!(圖/記者李依融攝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玫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