爽翻了,你可否不要停?

朋友近期都瘋傳一段哥基按摩的片段,片段中的毛孩超享受家長的服務,還呼呼的睡覺,超可愛。火星人也經常給火星王子和公主服務,也可以給大家分享經驗。

很多人都以為毛孩按摩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,但其實幫狗狗按摩一點都不難哦!了!其實給毛孩按摩一點不困難,不需專業按摩師,家長們平常在家都可以輕鬆地幫毛孩按摩。只要不死命的用力按,毛孩也不會受到傷害。(也不是要攪命案,幹嘛要用盡力?)

家長們親自幫毛孩按摩,除可以增進相方的信賴關係、促進毛孩的血液循環外,最重要的可以透過按摩給毛孩做身體檢查。如果毛孩的身體出現異狀,例如;腫瘤、牛脾、皮膚炎、脊椎骨變形等,都可以及早發現並診治。

準備好了?開始前先做點熱身,用整個手掌平貼在毛孩身上,順著毛孩的毛流慢慢地摸下來;據說毛孩和人一樣也有淋巴腺,這樣做可以促進淋巴的循環哦!

cd052c139c914d7f

請參考上圖的基本四步驟:
從頭頂摸到背部最後到尾巴的部份

  1. 從頭頂摸到背部最後到尾巴的部份
  2. 從臉頰摸到身體側面最後到後腳(左右側都要)
  3. 從臉頰摸到肩膀最後到前腳(左右側都要)
  4. 從下巴摸到胸口最後到肚臍

e3f52c13ccfb8088

接著是脖子和肩膀,以手指或手掌依照上圖,輕按肩胛骨附近的肌肉,這裡是毛孩會覺得舒服的地方!

e8852c13d4c7392c

再來是背部,一樣用手指由頭至尾的方向點狀輕按,一些脊椎容易有問題的犬種(例如臘腸或哥基)也要順便檢查一下脊椎骨有沒有變形的現象。

89a52c13e32dfb18

最後,以手指或手掌依照上圖的方向,以輕柔的力道按摩毛孩的臉部。

火星人在一個日本網站找到一些相關資料,標示毛孩身體各部位對按摩的喜惡。在網站中的照片中,藍色部位是喜歡,黃色部位是還好,紅色部位是討厭。按摩時可以參考這些狗狗喜歡和討厭的部位,如果狗狗強烈反抗的話就不要勉強牠哦!按摩是為了要幫狗狗消除壓力,可不是要增加牠的壓力!剛開始狗狗可能會有些不習慣,培養出默契之後相信狗狗就會開始享受囉!(註:由於網站內容是日文,紅色部位被翻譯成「討厭」 。火星人建設家長用最輕力度於紅色部按摩,使毛孩習慣家長接觸該部位,以免毛孩日後對檢查腳指、剪指甲及剪腳底毛等作出反抗行為。)

0e752c140018529d

1d452c13fa6b5c47

78452c13ff455edf

a3852c1409d80acd

如果有特殊情況,像是關節退化、受傷或是剛開完刀,按摩前最好先請教醫師!

參考資料/圖片來源:http://matome.naver.jp/odai/2136222992289802701

arrow
arrow

    小玫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