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長時間儲存冷制手工皂

空氣中的濕度高的時候, 手工皂因為含有豐富的甘油,具有很好的吸水性,當天氣潮濕,空氣中的濕度高於手工皂的濕度的時候,就會開始有水滴附著在手工皂表面,很多人會擔心這是不是手工皂壞掉了,事實上並不是。一塊製作良好的手工皂,天氣潮濕的時候吸水,乾燥的時候又乾掉,對其品質並不會有影響。但是含有橄欖油成分的手工皂,會在甘油吸水的時候,把角鯊烯(橄欖油中主要的保濕成分)帶到表面,在我們的經驗當中,角鯊烯放置一段時間之後會發出類似油耗味的味道,拿來洗澡是安全的,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它的味道。如果不喜歡這樣的情形,可以將手工皂保存在不易接觸到外界空氣的密閉容器中,可以減緩它的發生。在國外使用手工皂歷史悠久的地方,則是把這樣的味道當成是橄欖皂的特色,甚至要故意放置到整塊變成深棕色了才使用。這部分就請使用者自己斟酌。

手工皂買回去後,注意幾個地方可以延長保存期限:
第一、不要跟金屬接觸。金屬的活性會加速油脂氧化,一樣會加速皂的氧化乃至酸敗。
第二、避免光線。光線一樣有加速油脂氧化的效果,而且會讓手工皂中的天然色澤加速褪色。
第三、避免高溫潮濕。買回來的手工皂使用前盡量不要保存在浴室裡,就算手工皂沒事,盒子也會發霉。

若是皂皂收到手中,一定要拆開先晾一陣,因為皂皂帶著包裝在運輸過程中會悶出濕氣,各地區的溫度差也會讓皂皂出濕氣,所以拿到後一定要儘快拆開晾,晾幾天後會發覺皂皂明顯變硬變乾的。梅雨季節的話,可以先放冰箱,等梅雨季節過後再拿出來晾,晾乾後要用保鮮膜貼皂身包好,不要讓皂接觸到空氣,然後放入保鮮盒內,再放進冰箱,或者放進儲存盒子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dia/set/?set=a.761680397244133.1073741846.579253045486870&type=3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玫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